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了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,大学这四年我每逢假期都会去做兼职,我做过的很多呢,卖冰激凌,烤鱿鱼,烤鱼片,爆米花冰激凌,快餐店的鲜榨果汁和汉堡等我都有触及,之前在大学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,总是想出去工作,先自我毕业了也签工作,感受颇多,我想对我在公司的感受做一个总结吧。

初入职场

当我来到新公司一切幻想都是那么的美好,曾一度幻想着自己子公司发挥多大作用,出任CEO、赢取白富美、走上人生巅峰~

入场三个月

目前公司产品是考试培训系统,按照当今来说竞争真的非常激励了,公司使用的是之前来员工写的框架oFrame ,怎么说呢框架在八年前非常的厉害,给我的感觉和TP3时代的产物,公司老大安排我解决新题型的问题,目前把 考试系统面临新题型问题,我经过三天研究真的放弃了,真的代码太难维护了,毕竟那个年的产物没有命名空间什么的,而且更没有composer这样的先进版本管理的产物。

目前我维护接口这块内容,因为接口和旧框架有很大的问题,比如数据都是SQL直接查询,大量的代码充斥着面临各种安全危机,xss,CSRF,SQL注入等常见漏洞比比皆是,系统内部饱含各种bug和问题。

目前我的想法是先从我这里开刀动用现今的Laravel(PHP先进框架) 因为公司业务目前业务都是针对于客户主机获取内容,这次应对的目标是在未来ios的APP能够尽快完成出来让用户先用起来,没有办法我只能继续沿用致前任写的接口,尽快的赶工出来。

在未来我做如下规划:
Laravel负责基础框架快速完成平台化的工作
docker 负责环境这块的配置达到运维一条命令即可完成部署
radis 作为内存机数据库完成token这里快速查询修改
mysql 作为主要数据来源,负责数据的持久化,这里我准备使用主从分离技术来完成
centos 服务器这里统一采用centos免费的服务器系统

以上是我的想法和规划,目前需要尽快出来的的版本这里为了能够尽快完成必须完成session集群化共享的内容,达到快速完成现有版本的实现。

总结

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学习,学习各种最新的架构,争取这一年能够自己独立完成php框架的学习和编写,在未来成为架构师的道路上继续努力。